close

我道歉,請求著原諒。

久了,也談不上原諒或不原諒了。原諒基於生氣,生氣基於在乎。
我不能也沒資格要求耐心,成年後步調很快,可以關心的事很多,在我這裡得不到的,自然會轉往其他地方。
大概沒有太多人會待在一個總是感到受傷的地方太久。

等待,在這個社會是個太沉重的詞彙。
我自己做不到這樣,自然也不會奢望有誰做到,這很公平、也很合理。
可是我依舊貪心愚蠢而自私,總希望驀然回首時,燈下能有個人影。
糟糕而真切的念頭,驅之不去。

於是我漸漸明白,我的內心有個洞,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了,
很久很久之前,每個回首都是失望,每一轉身都跟刀割一樣。
我從此遺忘了回首的姿態,記不起來,也不想記起。
所以只能不斷又不斷地往前走,邊走邊憤恨著自己為何懦弱到被過去綁架?

在最初的時候我就沒學會信任,我學到的是在無盡地逃跑中催眠自己:
不停下來就不會記起回首的渴望,
一直走下去就不會發現疲倦。

我是膽小的,
多害怕一個轉身、一個駐足會發現身前身後都是空,一踏空就是萬丈深淵,
那地底可是痛徹心扉的寒冷。
我失去了勇氣,防禦變成習性,總是保持著安全距離。
因此只能伏著愧疚,一直道歉、一直走。

一切是多麼適得其反,又多麼難以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