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屁屁出國,今天滿一個星期,

想起在機場哭得唏哩嘩啦的那天,

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再想起上次一起吃飯也似乎已經好幾個月前了。

 

這星期的時間感覺好漫長,時間感跟手錶刻度似乎沒什麼關係。

漸漸我學到一些老生常談的事...

像是"珍惜",

屁屁走後,

待在家裡面對家裡的事和人,似乎是寬容多了,

每頓飯.每個"我回家了"或"吃飯囉!"都是那樣...珍貴。

所謂的"家庭生活",我已經錯過太多了...

 

像是"獨立",

從來我都沒發現自己的生活軸是圍著屁屁團團轉,

從一起找好吃的早餐.咖啡.小說.電影.晚上床上那永遠聊不完的話.出門回家時多一份的甜點......

那段有個伴的生活真的好幸福。

 

像是"祝福",

這是一種很難以言語的感覺,一方面放手,一方面追憶,

媽咪或阿嬤都不懂,既然那麼不捨當初何必鼓勵何必鞭策,其實,我也不懂,這不是自虐傾向嗎XD 

一切隨緣吧,無論什麼因素,我們終究擁有不一樣的夢想,而這段追夢的方向是不同的,是分開的,

我們勢必得在此時分離,然而,卻不代表我們往後不會再在一起~

 

像是回頭看現在的一切,這個星期很努力的在安頓心情.趕學校進度.玩樂團,

重拾生活步調的感覺很怪,

怪在這似乎不是"重拾"而是"重建",

很多事都不一樣了,

家庭結構變了.學校生活變更多,

有一點踉踉蹌蹌一點點狼狽一點點不習慣,

可是怎麼說呢......

這變動中總有些東西不變,

太陽照樣東昇西降.政大青山綠水依舊美麗.大亨的老闆娘依舊笑咪咪搖著飲料依舊記得我的甜度跟口味.

小七的阿姨依舊會記得我的博客來包裹跟記杯.

還有一些朋友,工作或研究所,無論轉變如何,見到時仍會說著我們的語言,講話的節奏吃飯的喜好依舊如常。

 

這些不變,

很是安慰,

想起莉芬老師說,

當她開車上山看到如此美的校園,而她能在這校園內工作讀書教書,她就充滿感恩。

我想我也差不多吧,

學校好美天氣涼涼的,

我喜歡拆掉手錶坐在河堤邊看大家打球(雖然我的六號球已經沒氣了),

發發呆,

從圖書館一路慢慢走到山上停車場。

 

有很多人很多事不再復回,

我常追憶同樣場景下的曾有的故事,那故事可能只是一個畫面一抹背影或是一個微笑,

或許我該感傷一點,學學文青寫首詩之類的,

但不知為何的,是因為天氣吧,

總覺得就只是這樣輕輕的回想靜靜的發呆也很不錯。

 

更多時候我對老天爺的慈悲感到感恩,

祂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地方調整一切。

 

離開大學,

大家都不容易吧,

如前一篇的日記,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青春依舊還在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