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就這樣嘩啦啦的過完了。

淺藍色的天空在末尾被風雨染成了深藍,

這才知道為什麼深藍色是憂鬱的顏色。

 

喔,這不是一篇感傷的文章!

 

這個月並不好過,

人或事的變化遠遠超出了預估,

在動盪中不至翻船耗盡了笑的力量。

 

如此赤裸的看見自己的不足,

看見烙印似的遺憾,

腦子可以知道,心卻不受控制的直接去感受到無底的渴望,

超乎希望能快樂的欲望。

 

這是在談寂寞了。

 

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寂寞這個詞已太氾濫。

 

那換個詞吧,

疲憊。這樣是否好一些?

 

一直以來,被訓練成追的人,

想要什麼,就去追吧!

有點像小狗狗,

餓了去追食物,乏了去打架搶地方才有一方清淨能睡場覺。

這無關乎想不想了,

疲憊了遂停頓不追不是寡欲知足就能解決的,

這攸關乎生存。

 

我是人呀,

要生存的不只是身體,還有顆活潑潑的心,

天曉得要餵養一顆心的基本生存要多大的能量。

 

有一頓沒一頓的人總對存糧多寡有莫名的不安,

節食時身體會全盤吸收一天裡唯一那一餐,

做好準備,因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

心也是一樣的,

或減少食量,或將來源寄託在不會匱乏的替代事物(然而,代餐又如何真能取代正餐?),或逐漸死去,

所以那天,我直視她的眼神是十分慘忍的。

以叩問來譴責。

我並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當然,上天對我仍是眷顧的,

我明白也感激祂給我其他方面的幸運。

 

只是,太倔強太不安,

要不起,我怕,真的怕,要了就無法不要了,

怎麼還?

要還是要了,

雖然註定還不完了。

想起XX,欠了她一世的情一世的錢,但我仍掙扎著想要自私生活。

愧疚總是沉重的,即便OO斬釘截鐵告訴我那不必要,每個人都一樣,

我仍確切的感覺到那重量,

袱著吧,

仍得一步步往前走。

 

追,

想要未來,追著,

像怕冬天突然降臨的螞蟻,

時時刻刻儲存著糧食。

疲了,在疲憊與掙扎不願死去中拉扯。

這是杞人憂天了?

存的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

不會忘記那一幕,

短短一到兩個月不到就將大學以來累積的種種歸乎於零,

是否是因為存的不夠?

又或本該如此”?

像是所有的歷史,更改了一個如果,還是會有千千萬萬個如果,

本該如此是釋懷?是解脫?還是束縛?

 

不曾學過停下保有,

追,一直追,

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

我記得幼時的我在門口目送她頭也不回離去,

等待,等待不曾兌現只為了哄小孩的承諾,

守著盼著到習慣不期待,

不行的!那是過去,現在,要勇敢去期待!

腦懂,心不懂,

它挨餓太久,

一時間不懂如何不害怕該怎麼消化。

 

七月末,

又想起關於MGM A 的種種,

時間久了,始末都淡了,糾結也模糊了,

只有那曾有過卻絕糧,心之逐漸死去的恐慌絕望還在,

獨立,不該是這樣殘忍的結局,

我不願成為冷漠的人,更不願搖尾乞求。

永遠記得等待中看那背影反覆遠去,

一再失望逐漸死去的心情,

心的死,

是可以嗅見它的過程的。

 

心之生亦是,

火鳳凰在灰燼中展翅,

而牠可否記得循環又循環的火燒刺痛的掙扎?

如或記得,牠怎麼有勇氣再來一次?

生的過程,

有難以言喻的欣喜與期待,

與隱隱的不滅的害怕,

是,我是怕,很膽小。

可我更明白,恐懼,是我自身的責任,不該牽涉到任何人。

 

人之生呢?

生生又世世,

或許,每個終了都有個未完的願以託來世,

此行,

我要......

 

夜之迷人與平靜,

在於感覺不到時間推移的焦慮,

知覺時已是,

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