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kKN6EVtzQ&feature=related

a.

潘朵拉的盒子

人人知曉的寓言故事

想起梁靜茹夜夜夜夜的歌詞

"想問天問大地  也想迷信問問宿命"

我輕輕闔上這神聖的盒子

默然無語  只是微笑

盒子的底部有

希望

b.

回歸某種原初狀態

想像所有人都只是火車上的萍水相逢

來往會單純快樂許多

因為

那些相遇羈絆的緣分的線  總是

神聖的

如神話般綺麗

突然 為了身而為人感到  驕傲

或許隨著時間

我的身分不再只是"我"

或許  種種來往的線錯綜複雜

然而

每個人差不多吧...

那種種的不得已  種種因顧慮而有口難言的苦楚  種種保護自我的虛偽

最裡層  總有不惹塵埃的單純美好 

總是希望 有個懂自己 能讓自己卸下心防放鬆的人常伴左右

大家都一樣是

漂泊於塵世尋尋覓覓被看見光芒的被貶謫的靈魂

c.

月娘

您會懂...

女孩的心

她在您幽光的沐浴下 

著一襲白衫

下跪之姿

在坤地裡埋下種子

用最純真的微笑與最潔淨的淚水  點點滴滴灌溉著

您會懂,

女兒的心。

d.

那天  她哭了 

好傷心的模樣

她說  是詛咒

是詛咒?

被下咒的公主得等待王子的吻才能解除咒語獲得幸福

現實中...

或許

三十年前的月亮沉了  三十年的人還沒完  故事  完不了

完不了的

是故事  不是詛咒

我看著她 想著該如何開口才好

一代代總是重新上演  看似詛咒或宿命  但不是 當然不是(潘朵拉的盒子裡有 希望)

"是這樣的,理性來看,故事似乎又重新發生了

但是,那或許是因為妳以為這個角色的內容是這樣,而理所當然,對方也只會如三十年前的那人回應。

用實際例子,假如妳的角色是為母親,沒有其他參考值,不知不覺用母親照顧妳的方式照顧小孩

妳的母親用罵的方式表達愛,妳表達愛時說不定不會是擁抱而是責罵。而妳的孩子將如妳年少叛逆,忤逆妳。這是宿命的詛咒還是人為呢?"

"再一例,妳的母親對父親一再退讓......妳說,絕不要像她如此...後來呢?有沒有再想過這是否為妳要的?如果不是,妳是有權利說不的。結果妳的心態如妳母親,結局又怎麼會不同?"沒有人 也沒有實例告訴妳,可以說不。我們都一樣,總是缺乏了勇氣。

 

故事 總是完不了

但上演的內容  可以不一樣


曾有人告訴我 不是詛咒。

我逐漸懂了 卻也困惑

反例總是太多  如果我知道了那不是愛,誰告訴我,什麼是愛?怎麼愛?就從最基本的愛自己都是問號...

月,告訴我,誰來教我愛...?

e.

當擁有什麼或少了什麼而幸福或不幸福

大家都不同

我知道自己的部分就好

還好 我知道

我知道 還好 還好 還好

f.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g.

將遺憾還諸天地

換取生命間一輪

圓滿

h.

:)

這笑

是圓滿一半

另一半 在相應回笑的那一刻

i.

守護。

我的魂不翱翔  (我要的...從不在彼方的天。而在,人間)

她總是不知如何是好  而只好默默

只有  仰望著月 

或祈禱或低訴或許願

只要一點點熱   一點點光

這冬夜就會   暖一點 

路會亮一點  好走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