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越來越不容易。要記下,以免遺忘了。

    午後,窗外的雨下個不停,心情莫名的低落了。有點涼,畢竟入秋了。

    和一兩月沒見的她約了喝下午茶,其實也只是想看看彼此最近是否還好。長越大越有些孤僻,對於認識新朋友這件事感到莫名的恐懼與無所適從。與老友見見面聊聊天,雨聲變得清脆悅耳。
   
    畢業五年了,還有多少國中朋友是保持聯絡的呢? 畢業兩年多了,還有多少高中朋友你會想到他們過得好不好? 那大學的,畢業五年,你覺得你還會想關心的有幾個?
    生活急促,我們遺忘了好多人好多事。有時,低潮時,也會覺得自己似乎被世界遺忘了......。

    從七月底開始,慢慢的跟一些朋友約出來吃吃飯聊聊天,感覺很奇妙。
    在那之前的幾個月,我不斷掙扎質疑著:我怎麼是個那麼糟糕的人......朋友的意義為何......?所謂的親情愛情與友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有了又如何,沒有又怎麼樣...?也有憤怒與傷感,也曾自以為很驕傲的說什麼都不想要了,也有過再美都已逝去不再復返的悲觀心態,更有對未來的徬徨與迷惘。

    後來,慢慢的應邀出席一些朋友的約會。有時,感到孤立於團體的疏離感(那就純粹享受美食,自得其樂吧~)有時,卻是滿滿的感動。感動,原來你們一直都在,原來我並非不需要你們,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一些簡訊.明信片.小掛飾交織成心中最溫暖的圍巾,讓我握著  圍著  抱著度過即將來臨的冬天。

    我知道人會越大越孤獨,也知道大三了得成熟穩重些,但我仍和以前沒什麼兩樣(可能更沉默了而已~),我還是有點孤僻  有點徬徨恐懼  有點容易焦慮 有點容易被影響心情,可是,我還是一樣喜愛擁抱  喜愛微笑  喜愛溫熱的心跳~

    告訴自己,要努力的用力的活著。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如果想起了好久沒聯絡或低潮中的他,請用任何方式讓他知道,這世界沒那麼糟。我總是告訴最好的朋友:我一直都在,有事就來找我別客氣。後來我慢慢發現,低落的人不是不知道世界上有光,而是困於黑暗太深處,太無力去尋求力量,或壓根不知道甚至沒發覺自己是需要溫暖的,也有可能是怕麻煩別人(何況,大部分的問題都只有自己能解決,找別人幹嘛?) 於是,走出來要花好久好久的時間。所以,別怕唐突,就直接的擁抱他吧(就算他沒什麼回應,就算被拒絕,也沒什麼損失呀~)。

ps:感謝讓我了解許多事並給予我懷抱的你跟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