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

其實鞋櫃又何嘗不是如此

這句話在我家更是得到最好的印證

家裡的三個女子都是23~23.5

品味不同  種類繁多

 

昨天搬回政大稍微整理了一下鞋櫃

發覺我的鞋子真不少

有 雪靴  軍靴  娃娃鞋  夾腳拖x2  運動鞋  帆布鞋

更奇妙的是  幾乎每雙鞋都跟我妹脫離不了關係

 

雪靴:黑色,長至小腿  十分保暖,高三寒假妹妹慶祝我考完學測送我的

軍靴:咖啡色,硬皮,長至膝下  充當冬天的雨鞋使用,今年買的,和妹妹的軍靴成對,號成姐妹鞋

娃娃鞋:黑色,一般來說只有穿裙子的時候會穿它,去年還是前年和妹妹的鞋子一同買的,當初好像是買幾雙就打折

夾腳拖A:花色(好像號稱是民族風),珠狀,穿了有點痛 不適合爬山或走太久的路  會烏青,去年和妹妹的某雙高跟鞋合買可打折

夾腳拖B:黑色,政大到處可見的基本款,非常適合夏天或梅雨季時的政大  但容易壞 替換率高,經過妹妹鑑定後所買

運動鞋:灰色,軟布 十分好穿 但為了保護它不磨損很少穿,充滿回憶的一雙鞋,跟妹妹相關性最小

帆布鞋:

留在最後寫是因為最喜歡它  一言難盡

黑白色  高筒(雖然我比較偏好低筒~) 十分百搭 跟牛仔褲更是絕配  去年外宿妹妹送的禮物

穿上它 不知怎麼的 會想一直走一直走  走路似乎成了休息

為了一雙鞋而愛上走路

其實一開始我很排斥帆布鞋  因為第一次穿它時小拇指磨出了水泡

但後來 不知怎麼的 就愛上了 (就跟古早味的醬一樣......)

走路時 什麼都可以想 什麼都可以不用想  很舒服 跟洗澡一樣

它陪我走過許多地方 看過許多景色

東區  龍山寺 西門町 淡水 九份 海邊 彰化 台中 高雄  新竹 宜蘭花東  甚至是國外

每個地區都有它的色澤與味道

是它 陪我踩過

但缺點是不耐雨水  不過無傷大雅

 

除了這些

還有一堆款式的高跟鞋 皮鞋式拖鞋之類的

當然  那都是妹妹媽媽和阿嬤(但她的腳小多了~)的收藏物

剛好母女三人的腳都差不多大  我也樂得不用多買(其實也真的夠穿了...)

 

對了!!!

突然想起來我有一雙黑色高跟鞋

那雙鞋我們又取為"飛飛鞋"  這雙高跟鞋走起路來跟布鞋一樣穩  還能自在彈跳!!!

不過呢...它被我冷凍了...穩是穩 穿久還是會痛...

飛飛鞋母女三人一人一雙  同時穿著它逛街的感覺好好玩~

 

妹妹跟媽媽對鞋的喜愛比對衣服還狂熱

我對衣著的慾望 大概是牛仔褲吧

還好是牛仔褲  不然我大概就不用吃飯了

一般來說單價都比鞋子貴(不容易衝動)
合身的不容易找(合腳的容易~)
試穿時又很麻煩(脫鞋子簡單多了)
出現的頻率不高(不會一直看到就不會想買)
超級耐穿(損耗率比鞋子低多了)

不過媽媽常說 穿牛仔褲一點女人味都沒有(方便嘛...裙子.洋裝我也是有的呀  還不算少勒...夏天到再說吧~)

妹妹說 牛仔褲最好配高跟鞋(政大是山ㄝ...何必虐待自己...)

哈哈  越扯越遠

就此打住吧~

 

ps:本來開電腦是為了社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