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by張愛玲<>

這個年紀呀

大四將盡,

許多事得重新思考定位,

特別是關於家庭。

獨立與回歸;

自由與緊密相繫。

這些不是二分法,

該思考的是平衡點的取捨。

畢盡,不是孩子了,該學著感受到別人的需求與表達自己的需求。

這個年紀呀……

真的就要是大人了?

取捨之間,承擔一切的是自己。

 

愛是老生常談了,

家庭是第一個教導我們愛的地方

如何表達愛如何接收愛。

逃得了一時,

會發現家所交予的關於愛的種種(無論正面或負面)如影隨形跟隨著。

這次,

不再躲,

回歸核心處最初處。

經年累月,盤根錯節,

緣分是線,

千絲萬縷,

深吸一口氣,

忍一時痛不要逃慢慢解。

我知道,

會看見另一片天空。

 

老天呀

老天爺是慈祥充滿智慧的爺爺,

捻鬚看著祂的孩子們。

家庭,是祂給我的第一份也是永恆的一份功課,

更是祂給我的,一輩子的祝福。

一輩子的祝福!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試想天地間人何其多,

然而,真正與我們有"關係"的卻如此少,

彼此關心有緊密關係的更少,

一輩子解不開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呱呱墜地的那一刻,

家人就在了,

累世緣份此世再遇,

剛好你在我在,剛好我們都在。

或許,這種種之間,有著許久之前未完的願。

 

老天不語,

然而,祂默默的教導我們一些事,

家是其中一個,

我們一輩子的會與許多人接觸,

家人外的朋友情人上司顧客……

一層層的核心仍是家,

如果連這第一份功課都沒寫好,

未來的其他人其它事又該怎麼走下去呢?

 

祝福

"你要相信,在你父母有限的資源有限的思想、有限的信念之下,

他們已經盡力做到到最好了!"

就算是拋棄了小孩的父母也是吧,

責任是一回事,有沒有能力負責是一回事。

"原諒吧,無怨,但不要自責,更不是妥協。"

很難,需要時間,需要練習。

 

"一人一款命。"

這句話曾深深的寬慰了我,

使我在糾結中得以微笑和呼吸。

並不是消極的認命自怨自艾,

而僅僅只是懂了,

每個人(就算是雙胞胎)的功課不一樣!

誰也不比誰輕鬆,

僅此而已~

 

而那天,

我看見她那麼盡力的想給予我安定的生活,

看見她勾畫未來的畫面中有我,

看見她為著我們的笑而笑;

也看見他那麼努力支撐起生活的一切,

看見他疲憊之後的堅持,

看見他的改變。

我似乎漸漸懂了,

言語之外,

他們正在用他們的方式說著,

愛我,一輩子,愛我;盡全力的,愛我。

 

我細細的讀著,

如果我連這一份如此深沉的愛都讀不懂,

那我該如何懂其他人對我的情感呢?

如果我連最初最深最長的緣分都無法經營無法讓他們也感受到,

那我如何有自信的說,我已經有能力知道該如何去付出。

如果,我連如此長久相處的人都無法包容,

那我怎麼去維持其它關係(哪一段關係完美無瑕,全無一滴眼淚)?

 

繼續

一切都在變動,

一邊變動一邊走下去,

繼續,

變動著,

變著,

會變更好的!

 

活著就是恩賜,

因為活著就有機會改變一切彌補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